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重点项目

欧泰克:小小门窗上的节能奥秘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22 16:11 开发区新闻网

欧泰克生产车间。通讯员 供图

  近日,在秦皇岛欧泰克节能门窗有限公司成品库现场,8000多套中空百叶玻璃正在装车,将通过2个集装箱发往美国。这是该公司2017年出口的第一批产品。

  欧泰克公司是以加工制造为手段,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其主导产品中空百叶玻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取得4项关键性专利,得到了美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客户的认可。2016年,公司出口额达9000万元。

  有别于传统的中空玻璃,欧泰克公司生产的中空百叶玻璃将百叶帘安装在中空玻璃腔内,通过磁力控制,百叶可随意升降和调整角度,以适应光线需求。配合断桥铝合金或塑钢门窗系统,可最大限度发挥出节能和遮阳效果,其保温性能分级可达到7级以上,遮阳系数仅为0.18。“通过调整百叶帘,可将玻璃的中空层隔成两个腔体,阻止热传导,通俗点说就是,夏天窗外的热度进不来,冬天室内的热度出不去,从而降低能耗,节约能源。”欧泰克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雷说。中空百叶玻璃选用的不是建筑级的玻璃,而是全钢化的汽车级玻璃,如防爆玻璃、LOW-E玻璃等,其镀膜层具有对可见光高透过及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具有优异的隔热效果和良好的透光性,节能效果显著。在生产过程中,欧泰克公司严格控制质量,从精选优质铝材、高密度尼龙梯绳、标准精致叶片、磁控把手、配件等产品细节入手,在生产前严格检验每种原材料,生产中对每个环节100%进行检测,尤其是对分子筛、丁基胶和聚硫胶每天都要检测,在生产完成后对成品100%进行检测,拉伸测试达万次。“一个门窗的节能奥秘就在于门窗的整体性能,光靠玻璃是不够的,还要在门窗材质、密封胶条等方面下足功夫,产品要耐用,节能才长久。”刘春雷说。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欧泰克公司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空百叶玻璃生产商,产品除了远销国外,国内经销商也遍布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重庆、南京等大中城市。(通讯员 吕聚林)

关键词:门窗,节能,高科技企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