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乡镇科局

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
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3-07 08:57 开发区新闻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2日,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开发区工委、管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李国勇通报了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明确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并代表工委、管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一针见血,敢于直面问题,互相批评严格坦诚,敢于揭短,体现了严、深、诚、实,问题准确,形成共识,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区组织、纪检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李国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新的开始,开发区的每一位领导同志都要将民主生活会内容融入思想,转化为推动“三次创业”的强大动力,鼓足精神,将全年的工作谋划的更实、更科学,干得更好;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要聚焦问题,立言立行抓整改。要列出单子整改,对于会上提出的问题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每一位班子成员要分类整理,列出清单,制定方案,逐项进行解决;要突出重点抓整改,要将到基层调研制度化,真正下到农村、企业、社区去,发现、找出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遇到的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以解决;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制度的缺失、不完善、不科学,影响全区正常运行与发展,进一步完善、提升、调整或者重新建立相关制度,这就是整改的重点;要拿出诚意抓整改,“一步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整改不是做样子,坚决不能走过场,无论是班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做出公开整改承诺,整改的情况要在开发区各级干部当中进行通报。

  要聚焦要求,站位大局抓看齐。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上级决策部署看齐,要将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开发区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从思想到行动上落地生根。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秦皇岛市提出“四市战略”,落实到开发区的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向“三次创业”要成果,要做好“三次创业”的顶层设计,明确创业目标、路径,对标、学习先进开发区,统筹谋划,尽快付诸行动,见到实效。

  要聚焦作风,履职尽责抓担当。开发区的班子成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决破除不作为、慢作为、慵懒散、等靠要、推托躲等行为。要真抓实干,按照我市在党员干部当中提倡的“五到四从”工作法开展工作,即:心想到、脚走到、眼看到、手抓到、要求要做到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日常具体事情做起;要艰苦奋斗,开发区的发展就是艰苦奋斗的、可歌可泣的一部创业史,要把这股子艰苦奋斗的干劲、精神传承下去,体现在“三次创业”过程之中;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要重视工作日志,这是组织监督的一种形式,也是自我监督的一种形式,要让记录工作日志成为我们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

  要聚焦责任,管党治党抓从严。一次民主生活会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工委、管委各位班子成员,必须扛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从我做起,以上率下,从严管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干好事业,带好队伍;要严守各项党内政治生活规定,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按要求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按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展常态化的教育监督提醒,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要挺纪在前,当好先锋,以纪律规矩为标尺,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对标先进,守住底线,当好表率。在新的起点上,开发区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力推进“三次创业”向纵深开展,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四市战略”落地生根,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开发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冯娜)

关键词:开发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