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头条相关

抚宁区三措并举力促“两会”安全稳定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3-10 08:57 抚宁新闻网

  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预防和防止社区服刑人员不发生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为“两会”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日前,抚宁区司法局就做好2017年“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三举措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管控工作。

  摸底排查保稳定。要求各所在“两会”期间认真对在管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所掌握的社区矫正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筛选出重点管控人员、涉访渉诉人员,切实做好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

  入户走访解诉求。全区在“两会”期间对社区服刑重点人员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家庭关系、生活是否遇到困难、是否涉访涉诉、是否有违反犯罪迹象,通过多种途径切实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解决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动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融入社会。

  严格监管抓落实。全区社区服刑人员409人,“两会”期间没有特殊原因不得请假进京。要求各所每周三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劳动,每天通过微信平台报平安,每日登录手机定位系统进行监管,确保我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通讯员 徐兰)

关键词:两会,稳定,社区,服刑人员,抚宁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