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城市建设

开发区整治涉农土地抢栽抢建违法用地行动启动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3-16 14:58 开发区新闻网

  连日来,针对开发区出现的非法抢栽抢建形势严峻,扰乱征地拆迁正常秩序,破坏开发区发展环境的问题,开发区上下积极响应全市号召,紧急部署,对涉农土地抢栽抢建违法用地行为进行彻底整治。

  3月6日,开发区工委、管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开发区新闻中心对全区非法抢栽抢建重点区域的暗访视频。

  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指出,虽然暗访视频只反映了开发区部分非法抢栽抢建情况,但是窥一斑而知全豹,可以看出,目前,开发区三个管理区非法抢栽抢建形势严峻,现象触目惊心。这种非法行为与十八大之后从严治党的要求相背离,与开发区谋求“三次创业”的发展目标相背离,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相背离。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这一问题,我们必须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出重拳进行集中整治。

  李国勇强调,出现非法抢栽抢建现象,始作俑者肯定是极少数人,目的无非是想借征地发不义之财。对于这种不法现象,无论是管理区班子成员,还是机关干部,村“两委”人员,都要认真进行反思,为什么我们不能及早发现,从栽第一棵苗、垒第一块砖就制止?这充分暴露出在工作作风上我们还有许多课要补。在整治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全体参加人员要形成合力做正面工作。首先,各管理区负责人要真正负起责任来,端正思想,对问题不找任何客观理由,一竿子插到底,把问题彻底解决,既消灭存量,更杜绝增量。其次,要相信群众,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真正深入下去,到群众身边去,坐到炕头上反复深入细致地做群众工作。“锁头打不开,是钥匙没找对”,只要我们工作做得到位,群众是讲道理、识大体、顾大局的,一定会支持我们的。第三,非法抢栽抢建现象严重的村,管理区负责人要亲自带队驻村,驻村工作要有详细工作日志,事情解决了再撤出。抽调的机关干部要分组到农村去,帮助管理区和村“两委”班子做工作。对于重点人、重点户要开展重点打击,打击要依法进行,做到坚决、彻底,同时兼顾稳定。对于参与非法抢栽抢建的党员,先给予党纪处分再按国家法律处理,坚决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最后,要形成合力。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整治行动见到效果。

  3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各县区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把这项工作放在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共同利益的高度来看待,大力开展“无违建社区”“无违建乡镇”“无违建县区”创建活动,由点及面,力争早日建成无违建城市。

  根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3月8日,开发区紧急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整治涉农土地抢栽抢建违法用地行动。

  根据开发区印发的《关于严肃整治非法抢栽抢种抢建行为的通告》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整治涉农土地抢栽抢建违法用地工作方案》,开发区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包村工作组、纪检监察组、市场秩序整顿组、新闻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综合执法组、督导落实组7个专项工作组。工委、管委领导分别包村,抽调100余名工作人员入村开展工作。利用两周的时间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全区发展提供土地保障。(通讯员 冯娜 任晓锋)

关键词:整治,涉农,土地,违法,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