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地方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举办“最美家庭”专题片展播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3-16 16:02 开发区新闻网

  3月7日,开发区举办“最美家庭”专题片展播,以专题片形式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与“最美家庭”代表见面并进行交流。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等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文明办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最美家庭”颁奖。

  在与“最美家庭”代表见面交流中,李国勇关切地询问了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向此次评选出的“最美家庭”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好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与传承,要代代相传。开发区有着惠民利民的好政策,随着开发区的发展,百姓的生活必将越过越好,希望“最美家庭”能够在全区起到表率作用,引领大家向上向善,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开发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贡献。当了解到部分家庭经济还存在困难时,李国勇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关心生活困难的家庭,想办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渡过难关。

  苏景文在活动中讲话,他表示,这次评选出的十个家庭是开发区众多普通家庭的缩影和代表,他们秉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开发区的时代风貌,代表着开发区人的精神风貌,这次展播是开发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个集中体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家庭都和谐了,开发区自然会和谐,希望开发区更多家庭向这十个“最美家庭”学习,保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妇女同志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积极投身到开发区“三次创业”中,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评选出的十个“最美家庭”是:上慈下效,传家庭美德的王校庄村罗耕喜家庭;一诺千金,传承无信不立品德的药马坊村刘邵华家庭;有容乃大,成就家庭幸福的下徐各庄村陈婉丽家庭;不惧生活苦难,触摸相守温暖的孟营村石静家庭;知足常乐,心态平和,五世同堂的许庄村周氏家庭;不离不弃,患难与共,辛勤撑起一片天的铁官营村杨国娟家庭;用心陪伴,做好孩子第一任老师的杨庄户村杨秀峰家庭;扛起家庭责任,勇于担当的开发区法官孙庆家庭;丹心为国承家训之责,琴瑟和鸣谱廉政之声的世纪家园小区王晓港家庭;化解邻居纠纷,促村庄和谐发展的渤海乡小刘庄村集体。

  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开发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寻找、创建“最美家庭”活动,以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互助、书香成才等10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已评出的178户“最美家庭”中选出了十大“最美家庭”。

  据悉,多年来,开发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培育好家风为重点,广泛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和幸福大讲堂、“最美家庭”创建等活动,举办了“正家风看我行”事迹报告会和最美少年、好妈妈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廉洁诚信、勤俭自强的家庭美德,推动全区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冯娜)

关键词:开发区,专题片,展播,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