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民生报道

秦皇岛开发区农村配置祭扫焚烧炉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3-30 15:31 开发区新闻网

  清明将近,为倡导安全、文明祭扫,杜绝野外用火,秦皇岛开发区为区内87个农村配置了660个农村祭扫焚烧炉,市、区两级财政共同配置资金28.84万元。截至3月17日,区民政部门已将焚烧炉全部发放到位,并指导各村科学确定摆放地点,确保在清明节前投入使用。

  为农村配置焚烧炉是开发区今年的倡导农村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的新办法,既保留了传统习俗,又能有效避免祭扫过程中的火灾风险。据了解,焚烧炉将纳入村集体资产账目,清明过后将进行回收,由村委会负责管理维护,循环使用。(通讯员 王柄元 魏朋哲)

关键词:开发区,农村,配置,祭扫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