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城市建设

开发区大毛义村打响拆除攻坚战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4-21 09:45 开发区新闻网

破拆机正在拆除大毛义村一处违法建筑。通讯员 供图

  4月15日上午,在开发区大毛义村,随着重型破拆机、装载机在轰鸣声中向村内主干道旁的一处违法建筑推去,开发区大毛义村“双违”整治专项行动进入拆除阶段。现场来自开发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国土资源局、腾飞路街道办事处、承包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百余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大毛义村共有村民905人,住宅285处,违建142户,面积共4.6万多平方米。为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农村“双违”,规范正常的征地拆迁秩序,从4月5日起,开发区全面启动整治大毛义村村址及周边非法占地非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分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集中整治、总结巩固四个阶段,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目前,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工作已经完成,专项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的村民自拆期。

  为争取更多村民的理解与支持,连日来,驻村工作组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将开发区征地拆迁的优惠政策讲透,将工委、管委严厉打击“双违”的决心信心讲明,将非法占地非法建设的危害后果讲清,劝导村民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对自拆有困难的,由各有关单位配合,协助村民开展自拆。此次助拆从村干部、党员开始,他们纷纷表示,没有遏制村里违建势头不对,参与违建行为更不对,要充分认识到违建的错误,带头自拆,为全村群众作表率。

  为确保整治成效,从4月10日起,开发区工委、管委一周内三次召开调度会,及时对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一下步工作重点。4月14日晚,工委副书记郝凤斌在调度会上要求,各工作组要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急缓结合、稳扎稳打,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合理分工、全面把握,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将整治工作引向深入;要按照“先易后难、先宽后窄、先空后住、即拆即清”的工作要求,科学拆违、阳光拆违,确保人员绝对安全。

  在整治工作中,开发区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条红线,不论干部群众,不论新建旧建,只要涉及违建均一视同仁、依法拆除。截至4月16日,已有36户村民签订了自拆承诺书,对8处违建进行了助拆,拆除面积共计2800多平方米。据悉,协助村民自拆将持续到4月20日。自4月21日起,开发区将对大毛义村剩下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通讯员 吕聚林 任晓锋 刘梦雨)

关键词:开发区,双违,整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