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头条相关

秦皇岛开发区加强海虹等水产品监管与防控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4-27 09:24 开发区新闻网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食用海虹等水产品中毒事件的发生,4月19日,开发区召开海虹等水产品监管防控工作会,传达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海虹等水产品监管防控工作。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李颖熹出席会议。

  据悉,随着气候变暖,赤潮现象时有发生,赤潮生物的尸体在腐烂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会残存于海虹等水产品体内,人们误食后会出现中毒,甚至死亡。针对这种情况,近段时间,开发区将开展联防联控行动,加强市场监管,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会上,李颖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孟营、邢庄等市场,特别是街边小商贩的监管,坚决遏止海虹中毒事件的发生。要讲究工作方法,将食用有毒海虹的危害宣传到位,最大限度征得群众的理解,做到无捕、无售、无食。医护人员要高度负责,对该类的中毒症状了然于心,绝不能误诊误判,贻误时机。要与监测机构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监测结果,密切关注赤潮动向,对工作中措施不力、推进迟缓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当天下午,李颖熹率领区工商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区内天山、邢庄、孟营三个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全力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通讯员 任晓锋 李佳新)

关键词:开发区,海虹,市场监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