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医疗教育

康泰医学:让医疗更贴近生活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5-25 10:22 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康泰医学(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完成多参数生命体征监测仪,把血氧、血压、心电等指数的测量结合在一台设备上,让体检者坐在监测仪上能够实现同步检测。“心电导联电极”是监测仪上的设备之一,表面上看就是放置在座椅扶手、座椅下方的四个长方形铜片,但这四个铜片可以替代心电夹,省去了检测者平躺之后在手腕、脚踝处夹心电夹的过程,让心电的检测过程更加趋近于一般体检项目,减轻检测者的心理负担。据康泰医学研发中心平台组徐超介绍,这一“带可移动腓电极的心电图电极安放装置”已在2016年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近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余个百分点,年产销各类医疗器械300余万台套……近年来,康泰医学重点发展用于社区机构、公共场所的大型自助式智能健康检测设备,居民在社区、银行、体检中心等场所能够随时、随地自助完成基础健康状态检测,提升了居民自我健康管理水平。“这些检测出来的健康数据都可以上传到‘康泰云平台’上,平台上数据参数全面、设备集成度高,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心电、血压、血糖、血氧等多项参数,大大提高了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金玲说。

  目前,康泰云平台的个人注册用户达到16万人,接入大型医院110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4万多家,为推进“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在基层”的分级诊疗体系发挥积极作用。据张金玲介绍,下一步,康泰医学将继续以健康养老产业为重点,在移动健康应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继续加强与各地养老院、养老服务中心、养老地产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商等机构的合作,努力建立可持续、可复制的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具有康泰特色的养老产品和服务。(通讯员 艾北芳)

关键词:康泰医学,医疗,智能检测设备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