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基层建设年

抓好“三个结合”深化“三项活动”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5-26 16:26 抚宁新闻网

  为推动“三项活动”深入开展,抚宁区委组织部将“三项活动”具体要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有机结合,力争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在工作上担当实干,在行动上立竿见影,形成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深学实做。结合区委关于“三项活动”学习计划,落实好领导干部上党课、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制度,谋划开展“理论学习月”活动,利用4月、5月两个月时间,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确保必学内容一篇不少。建立“抚宁组工学习”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并通过此微信群认真开展了艰苦奋斗专题讨论1次。4月21日,部机关开展“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机关全体积极发言,认真总结,起到了以知促行的效果。聚焦“使命担当”,继续开展党员“亮身份、展作为、树形象”活动,对标“四讲四有”、 “四个合格”标准,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在整治“双违”、“创城”、三大攻坚战、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中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为推动学习教育形成常态长效,机关党支部每季度对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一次督导。建立“三项活动”工作台账,根据区委活动要求和“三项活动”工作实际对各类活动资料分门别类独立建档,做到项目明晰,有档可查。

  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层面开展“树牢‘四个意识’”、“艰苦奋斗教育”两项专题教育和对标进位、服务基层、机关效能提升三个专项行动,在全区层面采取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在两个主战场上锤炼干部、用“增比进位、事争一流”的结果检验干部、推进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开展作风评议等六项重点措施,建立完善了目标绩效管理机制、干部日常考评机制、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等三项干部管理机制,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着力推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与组工干部自身建设相结合,推动素质提升。结合“三项活动”安排部署,组织广大组工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建立了“三个一”学习制度,即每天推荐一篇优秀文章,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每季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组织编印了《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并下发给每名干部学习。着眼于提升纪律规矩意识,部领导班子在带头学习党纪党规的同时,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修订完善了《制度汇编》,制定《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提高组工干部遵规守纪、拒腐防变能力。(通讯员 陈立峰 黄松子)

关键词:抚宁,三项活动,两学一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