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地方文化

京秦联手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

//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6-29 15:57 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京艺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秦皇岛创艺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京签署项目协议,共同打造秦皇岛东方创意谷文化特色小镇。

  北京艺宝集团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集文化创意与电商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集团。集团拥有国内最权威的艺术门户网站“中国书画网”,公开发行《中国艺术鉴赏》杂志,并拥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百家 博物馆联盟等战略合作单位。

  东方创意谷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将秉承东方文化设计理念,着力于打造“四馆(博物馆、文化剧场、图书馆、休闲养生馆)、三街(创意设计一条街、非遗文化一条街、民族风情餐饮一条街)、两院(溪山国学书院、IB国际学校)、一集群(建设传统经典、创意创新、经典饮食、健康养生等规模化、生态化文创集群)”产业园,形成集诸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与旅游休闲目的地。项目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占地面积约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共设有20个单项项目,估算总投资90亿元。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产业园将通过挖掘秦皇岛本地的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助力秦皇岛本地在文化、养老、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讯员 胡琳)

关键词: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