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孵化器”成为秦皇岛开发区腾飞加速器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9-25 10:15 开发区新闻网

创业者给大学生讲解无人机的构造和原理。王继军 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21日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陈欣 艾北芳 胡琳)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等一批重量级京津科技园区建设有序推进,北京化工大学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等成果转化步伐不断加快。截至今年5月份,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创新平台达52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5家,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602家。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1.84亿元,同比增长10%,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61%。

  创新创业多点开花

  “产业园辐射华北,覆盖全中国,项目落成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年新增利税2000万元,研发基地创造就业岗位500个。”河北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震寰介绍,科技研发在北京,生产推广在河北,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引进了中科遥感所、自动化所等12个院所落户。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是海淀园在全国的首家分园,秦皇岛千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落户的企业之一,创建了秦皇岛汽车信息化运营模式,完成全市3600辆出租车设备安装,打开了秦皇岛智慧交通市场。

  秦皇岛开发区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在后续的改造装修中也提供了资金的支持。创业者在这里能享受到房租优惠、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有孵化器及众创空间12家,总孵化面积达到24.2万平米,在孵企业359家,在孵企业员工6558人,孵化器已成为助推开发区“三次创业”腾飞的加速器。

每周五下午,孵化器都组织团队成员进入企业了解产品性能。王继军 摄

  高效服务点燃创业热情

  为了给创业企业和创客们提供“育婴式”陪伴和服务,秦皇岛开发区于2016年3月成立创业服务驿站。今年8月1日,正在创业服务驿站值班的开发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张建国了解到秦皇岛百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大苗有困难:“8月份,一批学生要来公司实习,学校宿舍暑期不能住,学生住宾馆又贵又不安全。”贾大苗的话音未落,张建国就拿起手机进行协调。随后,他告诉贾大苗:“您公司旁边的公寓还有闲置的房间,租金比较便宜,我可以帮您联系。”高效的服务,正是源自开发区人一心促进企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人扎根开发区,秦皇岛开发区科技局帮助企业申请创客公寓175间,降低青年人创业成本。唐山来的杨秀欣在秦皇岛中鸿鸡蛋产业园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公司为我们提供住宿,上下班都非常方便,在这工作感觉特别舒心!”现在,杨秀欣在秦皇岛买了房,她很快会搬进自己的家,“到时候我会把公寓让给其他人,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开发区的创业氛围。”杨秀欣说。

e谷创想空间的创业者。王继军 摄

  多措并举激励企业创新

  秦皇岛开发区工商分局积极推进各项商事制度改革,放宽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软件设计等现代服务产业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现在,同一地址可作为两个以上市场主体的经营场所;“多证合一”将“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企业在提交材料后,最多3天拿到营业执照,且立即达到生产经营状态,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秦皇岛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将服务视为第一竞争力,从优化审批流程、金融支持等多个方面下苦功夫。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全区137项审批和服务事项一并整合落地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机构由9个减至1个,审批印章由28枚减为1枚。

  融资难题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截至7月初,秦皇岛开发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为河北海纳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天辰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提供贷款,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同时,为2016年上市的10家企业提供440万元上市补贴,减少企业上市挂牌、聘请中介机构等环节带来的费用,助推企业发展。

关键词:创新创业,加速器,秦皇岛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