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头条相关

抚宁区“三个一”站稳“一严惩一集整”宣传主阵地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10-25 15:56 抚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抚宁区广大农村村民对“开展严肃惩治村级腐败、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即“一严惩一集整”专项行动的知晓度、接受度、参与度,区纪检监察部门紧紧抓住农村宣传主阵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有力声势。

  每户一张明白纸。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走到田间、走进农户家里,主动把宣传单送到村民手中,面对面为村民讲解“一严惩一集整”行动方案、整治重点、举报途径,引导村民通过关注市纪委“每日一纪一提醒”和抚宁纪委“廉韵抚宁”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行动、参与行动,做到每户一张明白纸,让村民成为协助专项行动整治的“明白人”。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发放明白纸7500份。

  每村一个举报箱。在全区每个行政村、每个乡镇、管区、街道均设立“一严惩一集整”专项行动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村举报箱钥匙统一上交乡镇纪委保管,乡镇举报箱钥匙统一上交区纪委保管,区纪委、乡镇纪委每周两次指派专人对举报箱中问题线索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并建立台账,确保及时收集举报箱内问题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每天一轮村广播。充分发挥村广播的群众收听面广、传播速度快、宣传效果好的特点,在全区11个乡镇管区363个行政村每天分多个时间段不间断循环播放“一严惩一集整”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和成效成果,让村民听得清楚明白,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做到宣传广播“村村响”,百姓村民“人人知”,专项行动“都参与”,不断调动农村村民知晓行动、支持行动、参与行动的积极性。

关键词:抚宁,农村,村民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