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秦皇岛 3000多只LED照明灯“走进”高铁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1-24 09:04 开发区新闻网

生产线上,员工正在组装用于“复兴号”高铁车厢的照明产品。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艾北芳 崔炜)近日,由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3000多只高速动车组LED智能照明灯及系统应用于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这标志着鹏远光电正式进入轨道列车照明灯及系统的供应商行列,为公司后续开发及供应更多智能照明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车厢和八车厢的灯规格相同,四、五车厢的灯规格相同,二、三、六、七车厢的灯又是一种规格……”鹏远光电副总经理张寅介绍,此次应用公司产品的“复兴号”高铁列车共有10列,由于每列车厢的空间不同,需要根据车厢的差异来进行个性化生产,运用74种物料同时生产47种照明产品。为提高生产效率、避免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公司引进了静音端子机、自动剪线机、喷码打印机等多个自动化生产设备,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工作人员正在对用于高铁车厢的照明产品进行质量检测。通讯员 供图

  高铁列车中的照明灯虽然与普通家用照明灯一样用于室内照明,但天南海北不停地行驶,照明灯必须有过硬的耐温、耐压等特性。据张寅介绍,为“复兴号”生产的这批灯具在-25摄氏度至70摄氏度范围内都能保持稳定,相比于普通灯具-10摄氏度至35摄氏度的耐温性,这批灯具足以在条件苛刻的情况下正常工作。除此之外,灯具在研发过程中通过72小时特定环境试验,其防潮、防腐蚀性均达到高铁列车运行标准。高标准的生产工艺,让这批灯具的平均寿命比民用产品高2到3倍,可以连续工作8到10年。

  为让照明设备更具人性化,鹏远光电为“复兴号”生产的照明灯及系统可根据车厢外情况自动调节亮度,走廊顶部灯的亮度也能够自由调控,商务座的旅客更是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调节灯光亮度和色温……这些创新的设计理念都为“复兴号”增添了亮点。

关键词:高铁,照明,创新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