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光彩集团:新产品助力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再升级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3-05 15:23 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由秦皇岛光彩服务产业集团自主研制的“小宇”人工智能收纳机器人正式下线,1100多台“小宇”机器人即将在国内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上岗服务”,成为老年人生活的“得力助手”。

  光彩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全新一代“小宇”人工智能收纳机器人分为3种类型:陪护型、运输型和康复型。比起上一代“小宇”智能机器人,新一代的机器人在交互方式上进行了升级。不仅增加了一系列的定时服务,使得机器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运转,还可以将操作绑定在手机APP上进行远程操控,使用者只需拿起手机便可以掌控机器人。“我们的机器人系统与我们的后台系统和老人子女的手机是联通的,一旦老人独自在家出现任何问题,机器人可以通过安全防护功能感知危险通知其子女和我们的指挥中心,我们和子女也可以远程进行操控,更加灵活方便。”光彩集团技术总监王宏说。

  光彩集团党委书记曹江介绍,3种类型的机器人是专门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进行设计研发的,其功能有所不同:陪护型主要针对有精神需求的老人,机器人具有讲故事、视频通话等娱乐功能;运输型主要针对自理能力较差的老人,机器人可以进行饮食、药品的运送和垃圾杂物的收纳;康复型则针对行动能力差的老人,帮其进行简单的康复训练。

  光彩集团成立于2002年,拥有近2000名员工,年销售额上亿元,是业务涉及健康监控养老服务、旅游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健康养老产业多个配套领域的大型综合服务企业。多年来,光彩集团技术团队相继研发了“全民远程健康监测系统”“全国联网养老服务信息支撑平台系统”“儿童安全监控服务系统”等系列产品,并获得了国家多项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专利证书。目前,光彩集团已实现由居家养老服务向全方位养老服务的转变,形成居家养老、家庭服务、健康养老、异地旅游休闲养老四大业态,在全国建立了37个养老基地,可为320万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接下来,光彩集团将以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应用,在养老领域、智慧民生方面的应用、家庭方面的应用入手,通过技术创新,赋予传统家庭服务业智能化、现代化的元素,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专业、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曹江说。(记者 李凯萌 通讯员 段竞宇)

关键词:开发区,智能家居,养老服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