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医疗教育

河北抚宁县打造“六院合一”养老模式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18 08:56 抚宁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秦皇岛6月12日讯(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陈永存)近年来,河北省抚宁县积极创新养老工作思路,将敬老院、光荣院、社会福利院、残疾人托养院和救助站集中起来建立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同时设立老年公寓,打造“六院合一”养老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抚宁县60岁以上老年人口7.7万,占总人口的14.8%。全县原有乡镇敬老院16所,光荣院1座,这些设施大多是上世纪90年代逐步建设起来的,设施老化,功能不全,只能满足供养对象吃饭和住房,而且点多线长,资源浪费严重。

  为此,抚宁县先后投资7300多万元,建成了两所高标准的集中供养中心,按照“花园式环境、宾馆式管理、星级化服务、家庭式享受”来规划、建设和管理,有效的解决了分散敬老院的养老服务设施规模小,档次低,区域分散,且利用率低,管理成本高等问题,全县优抚对象、五保对象、残疾人以及社会老人初步实现了规模供养。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养老院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