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重点项目

抚宁造纸推进技改延伸产业链条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27 11:23 抚宁新闻网

  抚宁县在推进传统造纸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坚持“加减法”一起做,在化解过剩、淘汰落后的同时,鼓励造纸行业实施技术改造,延伸产业链条。

  近年来,抚宁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先后拆除19家造纸企业的生产线43条,关闭7家小造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45.83万吨。同时,引导企业引进新工艺、新设备,开发新产品,目前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有6家实施了技术改造升级。丰满纸业、前韩纸业、兆丰纸业、恒宇纸业技改项目已经完成并投入生产,华云纸业和金茂源纸业改造升级项目正在紧张推进。这些技改项目单条生产线年产能均在10万吨以上,所上生产线均属高强度瓦楞原纸等高端产品项目。

  结合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抚宁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开展了节能、节水及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努力降低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丰满纸业投资4000万元,利用造纸产生的制浆黑液中的有效成分和畜禽粪便生产绿色有机肥,预计今年10月份生产线可全部投产,每年不仅可产有机肥11万吨,还可处理畜禽粪便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310万元。另外,丰满、沅泰、前韩、金茂源等企业的废塑料、废水处理技术改造项目也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为传统造纸产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

  行业技改和产业链的延伸,明显增强了抚宁造纸行业抗风险能力。在市场低迷、淘汰落后产能的双重压力下,今年一季度,该县规模以上造纸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76亿元,同比增长3.09%。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产业

稿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