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

秦皇岛仁轩酒庄:葡萄美酒待客来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7-17 11:57 抚宁新闻网

  宝石红色的干红葡萄酒在杯中转动,一股果香从杯口溢出,浅尝一口,厚重平衡的味道回味悠长。“干红葡萄酒的品鉴要从色香味入手,先看它的颜色,宝石红色为最佳,如果年份久远颜色会略深一点,再就是带有明显的果香,陈酿的香气使酒的味道丰富而富有层次。”7月15日,秦皇岛仁轩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品酒师郭中秋来到酒庄酿造生产基地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对酿造设备进行调试维护。郭中秋说,除此之外最关键的就是口感了,一瓶好的干红葡萄酒入口让人感觉柔顺,各种味道平衡、协调,厚重而让人回味。

  仁轩酒庄位于抚宁县田各庄管区后街村,项目总占地1900亩,投资4.8亿元,由种植园生态观光基地、酿造生产基地、高级休闲会所、滨海休疗度假区四部分组成,形成集高档酒庄酒生产、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庄园,是国家4A级工农业旅游景区。

  “正常每亩酒葡萄产量在几千斤左右,而为了保证葡萄酒的品质,我们要实行限产,就是控制每亩酒葡萄产量在1000斤左右。”郭中秋说。为了确保酒庄生产出顶级的葡萄浆果,酿造顶级葡萄酒,仁轩酒庄按照国家有机葡萄园的要求进行生产管理,采用合理的负载量和特色的控产方式。

  站在酒庄休闲会所的高处向远方望去,坡地连绵尽是成片的酒葡萄。“种植园生态观光基地选址为种植葡萄的黄金地带(北纬30-50度)的田各庄管区丘陵阳坡土地,丰富的矿物质含量,良好的土壤通透性,最大限度的光照,都为种植园的酿酒葡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秦皇岛仁轩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伟说,酒庄从法国引进酿酒葡萄脱毒嫁接苗木,赤霞珠、美乐、西拉为主要栽植品种,为增加酒品多样性,还引进了胡桑、小芒森、赛美蓉等新品种苗木。

  为实现葡萄酒和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酒庄在建设中增加了休闲旅游功能,包括法式品酒室、酒文化展示中心、食用葡萄采摘园、农家生态餐厅、风车水车景观、温泉、体验作坊、儿童乐园、鸟语林、跑马场、动物养殖场等旅游项目。

  随着一期项目的完工,二期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仁轩酒庄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高档酒庄葡萄酒500吨,年可接待游客90000人次。在普及葡萄酒文化、引导葡萄酒消费的同时,酒庄立足创造环境优美、产品优异、服务一流、愉快休闲的旅游度假庄园,打造世界一流酒庄,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酒庄,旅游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