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民生报道

合作社“牵线” 西红柿俏销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7-22 10:20 抚宁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郝妍)7月3日,抚宁县抚宁镇下庄管理区崔家庄村的宇铭蔬菜专业合作社交易市场里,温州蔬菜批发商小吴一边忙着清点装箱数一边对记者说:“合作社理事长跟我们联系,说西红柿大面积成熟了,我们就赶紧过来收购,10多天时间已经收购了20万斤,主要销往温州、宁波。”

  宇铭蔬菜专业合作社牵线搭桥,这是小吴第四年来崔家庄村收购西红柿,“这里种植的西红柿品种好、品相上乘,而且能够长途运输,还非常适合南方消费者的口味。”小吴说。

  吸引小吴连续几年到崔家庄村收购西红柿的原因,还有就是货源稳定。宇铭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成营说,合作社现有基地900亩,社员350户,目前正是西红柿大面积上市季节,社员和附近村农户采摘的西红柿每天平均7、8万斤,最多时10多万斤,一直持续到7月下旬。

  品种也很关键,“前些年,社员们一直种百利西红柿,但由于在同一地方种植时间久了,秧苗出现退化现象,灰霉病、病毒病等病害也逐年增加,产量逐年下降。”范成营说,为解决这个问题,合作社引进了以色列品种“齐大力”进行试种,两年后试验成功。“一亩地产量比‘百利’高2000斤到3000斤,口感、果形也很好,还有个优点就是蔓儿大,含水量多,容易保持新鲜度。”

  合作社要求社员绿色种植、标准化生产,运用防虫网、诱虫板等物理方法防控病虫害,雄蜂授粉模拟自然生长环境,施用农家肥,“品质好,客商盈门。”范成营说,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收购,联系销路,社员们只要一门心思把西红柿种好就行。目前,合作社的西红柿畅销到广州、重庆等地,还出口到了俄罗斯和香港。

关键词:蔬菜,西红柿,抚宁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