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本网要闻

抚宁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造纸业整体水平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11-17 21:36 抚宁新闻网

  抚宁县在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坚持“加减法”一起做,在化解过剩、淘汰落后的同时,积极鼓励造纸行业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着力延伸产业链条,使传统造纸产业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近年来,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和污染治理的需要,抚宁共拆除了19家造纸企业落后生产线43条,关闭了7家小造纸企业,淘汰造纸落后产能45.83万吨。同时,该县积极引导造纸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引进新工艺、新设备,开发新产品,目前8家规上企业中有6家实行了技术改造升级,丰满板纸、前韩纸业、兆丰纸业、恒宇纸业技改项目已经完成并投入生产,华云纸业和金茂源纸业改造升级项目正在紧张推进。这些技改项目单条生产线年产能均在10万吨以上,所上生产线均属高强度瓦楞原纸、纸面石膏板护面纸板、工业用砂管原纸、防潮瓦楞原纸、箱板纸、高档生活用纸等高新精尖项目,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大部分项目已投产运行。围绕造纸产业,隆茂宏等彩印、成品包装箱行业也逐步发展壮大。

  结合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抚宁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开展了节能、节水及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努力降低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丰满纸业两期投资4000万元,利用造纸产生的制浆黑液中的有效成分和畜禽粪便生产绿色有机肥。投产后可年产有机肥11万吨,年处理洋河水库上游畜禽粪便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310万元,不仅使传统造纸产业实现增值提质,也可带来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此外,丰满、沅泰、前韩、金茂源等企业的废塑料、废水处理技术改造项目也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为传统造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孙瑞杰 张庆选) 

关键词:产业,造纸,企业,生产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