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领导活动

张瑞书到抚宁县就企业治污和石河上游河道垃圾治理工作现场办公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05-25 17:20 抚宁新闻网

  5月23日上午,市长张瑞书在副市长王亚洲、孙国胜的陪同下,带领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抚宁县杜庄经济开发区和石门寨镇,就企业治污和石河上游河道垃圾治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研究探讨治污措施,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当天,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杜庄经济开发区,深入秦皇岛方圆玻璃有限公司、秦皇岛方圆包装玻璃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环保项目建设现场、原料存储车间、数据检测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认真询问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详细了解企业脱硫、脱硝和除尘等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仔细检查企业成品库和原料场仓化棚化等情况。他强调,企业发展必须坚守环保红线。全市各有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在确保已有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前提下,加快环保设施建设,下决心、下大力度减排治污。同时,要搞好厂区绿化美化,严格落实料场仓化棚化措施,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张瑞书一行又来到石门寨镇,实地查看了石门寨镇政府家属院附近和槐树店村西公路附近河道垃圾清理情况。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抚宁县对石河上游石门寨、驻操营两乡镇11条分支河道进行了垃圾清运处理,截至目前,两镇共清理垃圾3.68万立方米。

  在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后,张瑞书对石河上游河道垃圾清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水环境保护事关民生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探索解决沿河村庄的污水处理问题,严格控制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要以乡镇为单位,研究制定相关标准,建立健全考核制度,以生态治理为主,因地制宜地做好全市域范围内垃圾清运和乡村保洁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地下水的污染,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加速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记者薛飞)

关键词:抚宁,市长,现场办公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