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开发区>>本网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召开“三个十”工程百日攻坚动员大会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5-10-08 17:37 开发区新闻网

  9月23日,开发区召开“三个十”工程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对从9月6日起持续至12月底的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清理思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进度,确保完成任务。

  “三个十”工程是开发区着力推进的重点项目。年初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产业项目、基础工程、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着力抓好“三个十”工程。第一,全力推进金光伏薄膜太阳能项目、北大科技产业园、臻鼎科技增资项目、国投泰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京能热电联产项目等十大产业项目,推动区域跨越式发展。第二,加快推进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建设,实施秦抚快速路(开发区段)建设;实施太湖路等新区主干道路建设;完成秦抚快速路(开发区段)美化亮化工程等十大基础工程。第三,切实办好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对翠松苑、和平里、碧水园、华苑小区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完成北大口腔医院建设等十大民生实事,全力打造幸福开发区。如今,十大产业项目中,京能热电、联彩石油储运交易项目、金光伏薄膜太阳能等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基础建设扎实推进,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已主体竣工,秦抚快速路(开发区段)西延伸工程预计年底通车,外环路口改造、东区港口建设、填海工程已经开工,戴河综合治理项目主要河道疏浚及河堤护砌已基本完成,其他项目稳步推进。民生实事取得实效,四小在建,六小投入使用,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北大口腔医院正式营业,人饮工程全部完成,其他项目有序进行。

  为抓住决战时机,夺得“三个十”工程全部如期圆满竣工,开发区决定组织此次百日攻坚会战。

  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李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开发区“三个十”工程百日攻击行动实施方案》。

  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回顾了2015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全区认真贯彻“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主题,以突出载体支撑、项目带动、众创空间引领的转型升级步伐在加快,在全省率先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举措使发展环境得到显著优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发展呈现稳步趋升的态势。为打好“三个十”工程百日攻坚战,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强化攻坚决战的责任和担当,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抚宁规划调整的历史机遇,站位全局,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互利共赢,实现更大发展。他强调,实现攻坚决战的目标和任务,要抓开工、保竣工、抓落地,争分夺秒地加快项目进度,要破解发展瓶颈,多措并举破解土地难题,开源引流破解融资难题,要真心实意扶持企业发展,要雷厉风行抓好工作落实。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干一百天,决战第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为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开发区工委书记胡英杰站位全局,深入分析开发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说,当前,中央及省、市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开发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从顶层设计的高度,特别针对开发区的发展明确提出了“要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的排头兵、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为开发区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是开发区发展的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他要求,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期,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八破八立”解决思想观念问题,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履行职责。开发区多年来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理想信念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弘扬“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开发区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保持开拓进取的劲头,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敢打必胜的斗志。就打赢攻坚战,完成全年任务,他着重指出,打好百日攻坚战,核心是队伍,关键是干部。他说,开发区发展30年来的经验就是开发区人积极主动努力争取、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一切成果靠实干,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做好思想准备。每个开发区人都应树立一种集体荣誉感,形成发展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务必真抓实干,抓时间、抢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目标,为“十三五”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开发区,工程,重点项目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