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城市建设

抚宁区北商业街片区规划出炉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6-10-31 15:07 抚宁新闻网

  自去年7月抚宁撤县晋区之后,抚宁区加大了城建发展的步伐,10月8日,抚宁区最老牌的商业片区——北商业区新规划方案出炉,老城区的蜕变令人期待。

  此次秦皇岛市规划局公布的抚宁区城区A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为:北至骊城大街、南至东大街、西至北大街、东至长征路。占地面积共20.18公顷,其中商业占地面积为5.86公顷,二类居住用地面积为10.94公顷,行政办公用地面积为2.44公顷,文化设施用地面积为0.25公顷,供应设施用地面积为0.69公顷。

  不难看出,本次规划是围绕着北商业街的南北两大块进行的用地调整,北商业街可以说是抚宁区商业的摇篮,上个世纪80年代,这里曾经是抚宁区最繁华之所在,商铺林立,各种时尚单品都能从这里买到。阴历逢三、六、九抚宁大集时,街上更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但是随着抚宁大集的迁移、城区向南向东发展战略的调整,进入本世纪之后,北商业街逐渐落没,虽然有大的商业综合体入驻,但螳臂当车,难以阻挡衰败势头,门庭若市的北商业街变得车马稀落。

  而北商业街南北两大块用地基本还维持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原状,房屋低矮破旧,与城市发展严重脱节。这次公示的地块调整中,除了A6-08居住用地地块保留现状外,其它规划范围内的5块居住用地都将进行建筑、绿地调整,其中A6-02地块内将配建6班幼儿园。另外,在这个片区内的A6-06块,疑似抚宁发改局现在所在地,办公用地将调整扩大0.01公顷。这也是抚宁建区后第一次用地规划调整的大动作。

  据悉,本次规划调整公示时间为30个工作日(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1月16日)

关键词:抚宁,北商业街,规划调整

稿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张琦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