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本网要闻

抚宁区留守营镇四管齐下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6-11-16 13:56 抚宁新闻网

  抚宁区留守营镇四管齐下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规范农村保洁管理。年内全镇53个村先后开展了4轮次垃圾深度清理,全部达到验收标准,完成与专业保洁公司的移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每周对各村巡查一次,将村庄保洁列入对村干部年终考核重要指标。

  改善河道整体环境。年内投入资金220多万元,对镇域内洋河、人造河、小黄河进行了深度整治,动用大型机械设备80余台次,运输车辆500余车次,出动人员1600多人次,清理垃圾淤泥等近4万立方米,抽取污水400立方米,封堵各类排污口58处,拆除沿岸厕所15座,建化粪池25处,建渗水池35处,河道覆土3500立方米,浆砌石墙400延长米,河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在做好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后续工作的同时,完成7个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三年建设规划。对京秦高铁、沿海高速、205国道两侧建筑立面进行粉刷。完成2016年度官庄美丽乡村建设台账及资金编制,通过“一事一议”确定了村内道路和连村路硬化路段,目前前期评估和预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纵深。配合区环保局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情况和达标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安排专人专车对镇域各村庄、重点路段进行常态化巡查,严厉打击焚烧秸秆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严格落实环保“一岗双责”制,实行“谁分管、谁负责”,确保全年不发生环保违规事件。大力开展绿化和植树造林,完成园区绿化150亩、其他绿化3055亩,超额完成上级下达造林绿化任务,不断提高镇域植被空气净化能力。

关键词:抚宁,留守营,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琦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