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本网要闻

杨庄头村率先打造四大党员便民服务圈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2-16 11:33 抚宁新闻网

  杨庄头村位于坟坨管理区西北2.5公里处,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1930人,其中党员99人。自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杨庄头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开展形形色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近期,该村率先打造四大便民服务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学升级到做的阶段。要求全村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圈圈相连,责任到人,实现为民服务全覆盖。杨庄头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条块结合的党组织设置新模式,把全村划分了四大服务圈。区域划分之后,由村两委干部单素娥、杨学儒、李景利、杨立民分别担任四大为民服务圈的负责人。现阶段第一党员服务圈共吸纳党员13人,第二党员服务圈共吸纳党员29人,第三党员服务圈共吸纳党员20人,第四党员服务圈共吸纳党员34人。同时,明确了每名党员的服务户,通过实实在在的结对帮扶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党员先行,服务到家,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杨庄头村党员便民服务圈的成立旨在推动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使党员像血液中的红细胞一样,发挥输送氧气的功能。大到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小到帮扶困难群体,能够为基层百姓切实解决难题,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片天的目的。据介绍,该村党员便民服务圈主要是结合群众邻里纠纷、水暖气及家电日常维修、法律咨询、文化等具体需求,按照群众所需、党员所愿、组织所盼,将村内民调、环卫、维修、救助、保健以及文体等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就近就便的原则,相应吸纳到四大党员便民服务圈范围内。有需要的村民既可以到便民服务室提出申请,也可以通过电话直接向任何一名党员提出服务申请,并且服务实行首问问责制。承接的党员对申办事项当场无法解决或是超出职责范围没有能力解决的,及时转交便民服务室办理。

  量化考核,星级评定,实现为民服务长效化。根据《2016年杨庄头村党员考核办法》,将根据十大考核标准(理论学习星、执行政策星、服务群众星、爱岗敬业星、遵纪守法星、创业致富星、党内生活星、关心村务星、文明新风星、睦邻维稳星)对便民服务圈的党员进行量化考核、星级评定。其中理论学习星、党内生活星根据党员参加学习考勤情况及参加党内生活情况支部考核,参加学习和党内生活出勤80%以上视为合格;服务群众星、睦邻维稳星由所服务圈村民考核,村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的视为合格;执行政策星、爱岗敬业星、遵纪守法星、关心村务星、创业带富星、文明新风星分别由全体党员大会投票表决,党员满意度达到80%以上的视为合格。考核结果在党务公开栏公示,对获得4星以下的党员认定为不合格党员,按照处置不合格党员办法处理,对获得5星以上不满10星的党员,针对不合格处拿出整改办法;获得10星的党员可参加优秀共产党员评选。

  如果说学习是锤炼党性修养的“敲门砖”,那么践行就是争做合格党员的“压舱石”。随着四大党员便民服务圈的实施,杨庄头村90多名党员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建了上下联动聚成“一条心”、左右联动拧成“一股绳”、前后联动编织“一张网”、内外联动形成“一盘棋”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孙学丽)

关键词:便民,抚宁

稿源:抚宁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