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头条相关

抚宁区召开护林防火紧急工作会议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2-16 11:19 抚宁新闻网

  2月8日,抚宁区召开护林防火紧急工作会议,就全区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强调、再部署。区领导吕宝全、冯宝珍、王连波、史东杰、杨占起、赵秀光出席会议。各乡镇(管理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公安分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消防中队、宣传部、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农工委、农牧局、环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史东杰主持会议。

  会上,区林业局负责人通报了抚宁区近期护林防火工作情况;副区长杨占起对今年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赵秀光就加大野外用火处置力度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宝珍代表区政府讲了具体意见;最后,区委书记吕宝全作重要讲话。

  吕宝全指出,当前,天气转暖、风干物燥、缺少雨雪,农村已经进入了大量的农事耕种前期准备的农时季节,是野外集中用火的关键频发期,全区护林防火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目前,抚宁区护林防火工作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到位、宣传不足、野外用火措施管控不力、指挥调度体系运转不畅等问题。

  吕宝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运筹谋划,确保护林防火工作取得扎实效果。要打一场宣传攻坚战,区、乡、村以及林业、公安等部门,全部动员起来,利用现有的宣传媒介,全力进行森林防火宣传,通过上上下下宣传工作,让全区百姓都知道不能野外用火;要全面建立起巡查制度,区级设立机动巡查队伍,从现在起由林业部门负责,组织专业骨干力量,按重点干道、主要森林防火地带、重点乡镇(村)进行不间断巡查,各乡镇、村全部建立巡查组,将这种责任无缝隙覆盖所辖区域每一个角落,对重点防火区域实施设卡管理,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坚决防止火种上山,坚决防止野外用火。吕宝全最后强调,要提前做好清明和农历三月三的相关工作,今年的农村祭拜活动要全部破旧立新;要严厉打击各种野外用火行为,全区要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凡是发生野外用火行为的,一经发现,林业、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要加强督导,两办督查室要对这次会议安排的内容进行一周一通报,重点问题要随时发现随时上报,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要强化调度,深入下去,掌握一手情况,分析、研究、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全区要紧急行动起来,彻底扭转抚宁区在护林防火工作中面临的被动局面。(许慧敏)

关键词:护林防火,工作会议

稿源:抚宁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