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集中整治+精细管理”农村环境改善见成效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9-11 11:00 开发区新闻网

环境治理后的药马坊村。通讯员 供图

  腾飞路街道办事处下属的华义庄村,过去,村道两侧堆满了各家各户的杂物,丛生的杂草和随意搭建的临时彩钢房已经阻碍了交通。而现在,道路两侧的杂物已经被清理干净,彩钢房已被拆除,水泥路又恢复了最早的整洁。这样的变化让村民赵启生颇有感触:“以前啊,大家伙儿对这些也不以为然,这下清理干净后发现道路整洁、宽敞了,才感到清理杂物的重要性。”

  8月初,秦皇岛开发区集中开展针对区内52个村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农村工作局、各乡处和52个村联合行动,计划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争创全市一流的农村环境。“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近80%的整治工作,剩余部分正在收尾。”秦皇岛开发区农工委书记寇宝宁说。

  为了让村民支持整治工作,在各街道、管理区的配合下,各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断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同时也帮助村民进行清理。为了能够保证村中垃圾处理能够形成长效机制,秦皇岛开发区把农村生活垃圾保洁进行市场化运作,交由保洁公司来管理。村中进驻的保洁公司要执行8小时工作制度,保障村中垃圾能够随见随清。此外,秦皇岛开发区还为这些农村配备了1500个垃圾桶,预计在8月底前全部到位,让村中的生活垃圾有了去处。

  加强日常管理是环境整治的一把利器,为此,农工委组织3个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排名,落实奖惩。农工局针对保洁公司以及各办事处制定了严格的考核管理方案,让各级干部能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让农村面貌有了不小的改变,之后如何保持住靠的就是精细的管理和长效机制的落实,真正为老百姓提供长期整洁的生活环境。”寇宝宁说。(通讯员 段竞宇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农村环境,集中整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