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城市建设

开发区开展城市管理攻坚提升专项行动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10-19 16:57 开发区新闻网

  按照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市管理攻坚提升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连日来,秦皇岛开发区城发、规划、综合执法、农工、食药监、环保、公安等部门制定周密方案,派出骨干深入一线,全力提升道路环境、文明施工、大气污染防治、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城成果,以崭新城市容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城发局部署8台大型洗扫车在夜间和凌晨时段连续对秦皇西大街、长江道、峨眉山路、祁连山路进行高强度洗扫作业。经过连日来的清洗,区内主干道路面浮尘明显减少,卫生洁净程度提升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开发区环卫工作水平,城发局正在积极推进西区建成区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工作,预计11月中旬实现市场化运行。

  规划局建立了由局长总负责、班子成员划分责任区域的施工现场管理体系,派出4个工作组对全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下达整改通知40多份。对违规施工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施工及监理企业,规划局还将其列入诚信黑名单,施工企业1年、监理企业半年不允许进入秦皇岛开发区建筑市场。

  环保局加大大气质量监测、应急处置和专项巡查工作力度,相继开展了4S店危险废物处理巡查、重污染天气污染源统计、企业燃煤锅炉脱硫脱硝技改等工作。下一步,环保局还将积极推进与首创思泰意达公司的合作,谋划运用企业先进的防霾、减排技术,为今年秋冬季秦皇岛开发区扬尘治理和VOCs指数控制工作增添更大助力。

  环保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存在“散乱污”问题的10多家企业进行检查,对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严格清退取缔违规企业。

  农工局开展了城乡接合部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秦皇岛开发区城乡接合部进行了全覆盖式的巡查清理。同时,农工局积极推进环境卫生管理市场化运营,保障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作业与城市区保持同等作业频次,实现秦皇岛开发区城乡接合部整洁常态化。

  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打造长江道、漓江道、祁连山路、秦皇西大街、华山路、孟营市场“五街一市”示范街区,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工作开展,助力城市管理总体规范化进程。(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开发区,城管理,提升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