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医疗教育

开发区医保实现与京津冀定点医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11-02 16:12 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今年9月份开始,秦皇岛开发区医保实现与京津冀三地近千家定点医院的联网结算。

  如有京津冀异地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持转诊转院申请到秦皇岛开发区社保中心登记备案后,可以从公布的京津冀近千家定点医院名单中选择就诊医院,在出院时持社会保障卡可以实现及时结算,破解了以往患者自己垫付资金、回本地报销周期长的难题,减轻了参保人就医的资金压力,使看病就医更加便捷,大大提高了医保经办机构管理效率。

  截至目前,秦皇岛开发区已办理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异地就医备案45人,已经有3人成功办理异地结算,直接报销医疗费4.4万元。(通讯员 段竞宇 薛松)

关键词:开发区,医保,京津冀,异地就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