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抚宁区“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完成100%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11-07 16:57 抚宁新闻网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抚宁区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打出组合拳,持续、深入抓整改,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自查发现问题线索218件,完成整改218件,其中政事不分84件,政企不分64件,政会不分70件,整改完成率达100%。

  精心部署,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全区“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专题调度会,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好整改工作的“领头羊”,靠前指挥、靠前整改。要求各责任单位根据省牵头单位制定的分类处理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任务、具体责任人、问题分类处理办法,明确各类问题的整改标准和责任处理意见,统筹把握政策依据,按类别、情形划定标准与尺度,不能随意加重或减轻处理,充分体现有纪可依、有规可查。

  坚持导向,紧盯问题,实行挂账督办。重点关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存在的政事、政企(事企)、政会不分、职责不清、管理不严、违规兼职、权力寻租等问题线索,实行挂账督办、挂图作战。对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分工、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对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找准问题、精准发力。

  强化督导,严肃问责,持续加压发力。严格落实周报告、周例会、周通报等工作制度,强化全程网格化督导,以专题调度会、下发工作提示、重点抽查、查否复查等方式实现督导全覆盖,确保应清尽清、立行立改、不留死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违规、谁纠正”的原则,运用好“四种形态”,对不自查自纠或避重就轻、查出问题不上报、只报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严肃问责;对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的,坚决问责,除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外,同时追究所在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关键词:问题,清理,督导,抚宁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