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地方文化

抚宁区教育局开展防恐防暴工作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12-01 11:13 抚宁新闻网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校组织召开“防恐防暴”专题会议,成立“防恐防暴”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以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强化巡逻,严格监控。各校成立防恐突击队,坚持24小时电子巡逻和人员巡逻,特别加强夜间重点时段的有效监控,防止学生翻墙外出和社会不法分子翻墙进校;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学生缺勤跟踪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安全。

  严格门禁、封闭管理。各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门卫必须切实履行职责,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大门落锁;凡进入校园的社会人员必须仔细盘查、登记,严防陌生人、闲杂人员、精神异常人员、恐怖分子进入学校。

  加大投入,购置器材。各校积极与公安机关联系,添置必要的安全叉、防暴伸缩棍、强光手电等防护装备,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矛盾排查、化解纠纷。各校由分管德育领导牵头,深入师生内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活动。通过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走访师生等形式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摸排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并及时登记、化解到位,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强化治理,净化环境。各校积极与派出所联系,形成联防机制,加大对校园周边特别是上放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防控力度;对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以及精神异常人员,建立特殊人员档案,时刻关注其动向,强化管控手段,降低校园安全风险。

关键词:防爆,教育,专题,学校

稿源:抚宁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