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地方文化

鹏鼎控股:文化馨香沁心脾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12-25 16:45 开发区新闻网

  鹏鼎控股秦皇岛园区将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把员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元素,通过高品质的文化活动来关心人、塑造人、培养人,让企业成为员工寄托理想的精神家园和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

  专业的硬件投入

  11月7日中午12:30,10余位鹏鼎控股的员工在“鼎动健身馆”里的跑步机上进行慢跑,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聊天。为了让员工不出厂区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公司于今年上半年升级改造了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购进了专门的活动器材来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健身馆里10台跑步机、5台坐姿推胸机、50余台动感单车,还有心悦瑜伽室里人手一张瑜伽垫……还新建了一个能容纳70余人的星光放映室……走进每一间活动室,都像是走进了一家专业化的活动中心,在这里,员工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培养特长、锻炼身体。

  高品质的文化活动不仅体现在完备的硬件设施上,还体现在专业的教练队伍。为了让员工真正掌握一门特长,鹏鼎控股从社会上聘请了20余位专业教练,每周3个课时为员工的健身、瑜伽、舞蹈等活动进行专业指导。“这些教练都是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的科班毕业生,把他们请过来就是为了给员工提供专业的指导,让他们能够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丰富他们业余生活。”鹏鼎控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宇说。

  活动中心每天早、中、晚的工余时间面向全体员工开放,每天都会有1500余人在这里活动,开展篮球对抗赛、编排舞蹈、探讨瑜伽心得……完备的硬件设施和专业的技术指导把鹏鼎员工的热情全部激发了出来,很多员工由业余爱好者变为“行家”,他们在厂区里举办文艺演出、比拼球技,在社会上参加各类区级、市级比赛,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感染着更多人投身其中。

  规范的组织管理

  鹏鼎控股早在2010年就开始组建社团,7年间,公司相继建立起舞蹈社、音乐社、播音主持社、羽毛球社、足球社、篮球社6大社团。想要把不同兴趣的员工聚在一起不难,但要把这些自发形成的团队组织好、管理好并非易事。张宇告诉记者,为了增强社团成员的凝聚力,公司成立了社团管理委员会,从招纳新人、设计团标、选定口号到走出厂区举办各项活动,都少不了社团管理者组织协调的身影。

  2016年社团管理委员会组织铁关营文化下乡活动,为了编排好舞蹈社、音乐社的歌舞节目,10余位社团管理委员会成员牺牲了近半个月的休息时间。“员工白天都在工作岗位上,排练等准备活动只能在业余时间进行。为了举办一场文艺活动,熬夜通宵做策划、准备各种设备是家常便饭。”张宇说。正因为有了社团管理人员精心的组织筹备,让社团成员在文化下乡、文艺演出等活动中不断崭露头角,让更多人看到鹏鼎员工的文艺素养。

  此外,评星管理是对社团的一项激励机制。公司根据社团开展的厂区内外活动以及个人表现,每年都会评选出优秀社团集体和个人。“平时和同事们在一起舞蹈可以让身心得到无限放松,我被评为社团优秀个人,这更是对我莫大的鼓舞。在公司和生活中,我会将舞蹈的快乐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舞蹈的魅力。”获奖员工李慧说。

  内化于心的企业文化

  今年6月鹏鼎控股开展“爱心传递筑梦未来”助学主题月活动,公司员工拿出自己的物品在厂区内开展助学专场爱心义卖: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绿色环保的多肉盆栽、可爱的毛绒玩具……义卖所得将全部捐助给农村小学。为了让农村的孩子看到更广阔的世界,鹏鼎控股与开发区郭高马坊小学、长不老口小学、青龙木头凳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参观海洋博物馆、到电影院观看励志影片,员工们践行“人行一善,日行一善”,不断传承着鹏鼎人的爱心。

  多年来,鹏鼎控股的企业文化已经融入每个员工的心里。他们不仅把爱心传向社会,更是用精心策划的活动温暖着每一位鹏鼎人。今年4月19日晚,公司各部门主管同134名“寿星”欢聚一堂共同庆生。部门主管抽取许愿签;大家共同完成“争分夺秒”“穿越火线”等游戏;寿星们拿起纸笔写下对未来的期许……一个个环节不仅增进员工间的默契,也把企业“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项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浓浓的人文关怀,为员工在公司里营造出“家”的氛围。公司也因此屡获殊荣:2017年3月荣获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商务经管部、环保节能部、行政课、FPC组装测试工程技术开发课等部门获得“先进职工小家”称号……每一项奖励都代表着对鹏鼎控股企业文化的认可。

  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温馨、向上的企业文化建设。鹏鼎控股以专业的文化活动作为桥梁纽带,增强员工责任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为企业和谐健康发展增添力量。 (记者 艾北芳)

关键词:文化活动,精神,社团,开发区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