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全国首个联动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1-29 09:22 开发区新闻网

  记者从1月8日至9日由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的在秦皇岛开发区召开的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工作推进大会上了解到,全国首个联动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工程总部也在秦皇岛揭牌成立。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及多元化需求的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人由居家养老向异地流动居住、休闲旅游养生养老的模式转变,康养旅居由此兴起并发展。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是以光彩事业促进中心建设的全国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为支撑,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手段,通过共享机制,整合全国各地的养生养老、休闲农庄、卫生医疗、家庭服务、休闲旅游等康养资源,致力于打造覆盖全国的联网联动康养旅居工程服务体系。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工程总部的建立将有利于统筹医疗、养生、旅游、文化等诸多领域资源,实现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总部目前已吸纳成员单位300多家,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海南普仁旅居养老投资有限公司、候鸟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丰盛爱心老年公寓等20家企业被评为全国联动康养旅居工程首批示范企业及基地。

  大会上,来自全国7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旅居养老企业、大健康领域企业、养老机构代表以“康养旅居”为主题,共同交流行业发展经验。(通讯员 艾北芳)

关键词:开发区,康养,旅居,公共服务平台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