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群众路线

抚宁:“路修平了,咱几个村运果方便了”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17 16:16 抚宁新闻网

  这几天,家住抚宁县茶棚乡小所庄的李洪更老人都要到村子的修路现场转转,看着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听着机器的轰鸣声,老人舒心地笑了。

  事情还要追溯到10月初的一天,小所庄村头来了几个人,手里拿着仪器。好奇的村民上前询问后得知,这是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在对道路进行测绘。要修路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瞬间在村民中传开了。“这条闹心路终于要修了。”“这路修平了,咱们几个村运果品方便了”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说,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

  村民们所说的闹心路是小所庄、大所三村等6个村村民出行的主要道路,全长3.2公里,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建成后一直没有维修过,路两侧的6个村紧靠山地,山上种的山楂、桃、苹果等是村民致富的主要依靠。因为年久失修,3年前就出现了严重的破损,路面到处坑坑洼洼,给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了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

  “这条茶棚到小所庄的路很多年没修了,坑洼不平,还经常误车,就拿咱村的苏祥田说吧,他是果品经纪人,他家也种了不少果树,往年他都能联系到客商来村里收购水果。现在,客商们都不愿来了,为啥?还不是因为路不好走。村民们把果子运出去后也被颠烂了不少,损失很大不说,还卖不上好价。”大所三村村主任李云静告诉记者,“这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就是到了雨季,孩子上学成了大问题,雨大一点,水就漫到路面上,有的地方都能到孩子腰,有的家长都不敢让孩子上学。现在好了,大伙盼望已久的难题终于要解决了。”

  “快了,快了,再有几天就能修完了。”李洪更接过话茬乐呵呵地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节省村里的开支,县交通局免费为村里进行了桥梁工程设计。道路主要以水泥路面为主,修完后,将达到4米宽,18厘米厚,道路承载标准高。同时,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专门派驻了4名技术人员在工地上巡查,监管修路的每一个细节。

  “在前三四年路还凑合的时候,我的果园一年最少能挣个十多万元。这几年,路是越来越难走了,老客都不爱进来,没法子我只能把果子摘完封箱后,先用小驴车驮,然后再搬到三马车上,最后运到国道边装车,几个回合下来,眼瞅着这果都要折腾熟了,赔多少钱不说,干了一年,这心里头越来越不是滋味。现在要修这条路,别说是我,涉及到的这几个村的老百姓都非常高兴。这路修好以后啊,我来年要多引进一些新的品种,再发展8亩地桃树,带动大伙儿把这果树都发展起来,把钱都赚到咱们腰包来。”大所三村村民苏祥田描绘着未来。

关键词:抚宁|修路|致富

稿源: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