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开发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秦皇岛开发区召开农村“两委”换届动员大会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5-01-07 17:01 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1月7日电(王童童 刘镝 记者 李兴双) 1月4日,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农村“两委”换届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村党组织和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郑宝亮、陈永富、郝凤斌、李颖熹、郭晓城出席会议。

  秦皇岛开发区村党组织和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按照先村党组织,后村民委员会的换届顺序在全区87个行政村展开,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于1月1日至15日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于1月16日至2月28日进行,全部选举工作将于5月底基本结束。

  郑宝亮指出,农村工作是开发区发展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选优配强农村“两委”班子,事关开发区的长远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认真把握换届政策,排查化解各种矛盾,严格执行选举程序。郑宝亮强调,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核心目的是选出农村优秀的带头人,选好配强村班子。对于此次选举工作,开发区工委、管委研究制定《开发区村党组织和第十届村民委员会候选资格条件具体规定》,牢牢把住候选人的“入口关”,真正把那些作风好、有威望、讲奉献、群众公认的候选人推选出来,严肃换届纪律,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换届,不触碰法律红线,不违反具体规程,不减少规定步骤,把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贯彻到环节全过程,高质量地完成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开发区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郭晓城宣读了《开发区村党组织和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郝凤斌宣读了《关于严厉打击贿选、破坏选举行为,依法维护村“两委”换届选举秩序的通告》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陈永富主持会议。区换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乡(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5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开发区,农村,换届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