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本网要闻

卢龙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县域经济逆势上扬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4-08 15:07 卢龙新闻网

  近日,总投资1.5亿元、年产2000万件骨质瓷的秦皇岛日福陶瓷有限公司,在卢龙县经济开发区印庄新型建材园投入试生产,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骨质瓷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2014年,卢龙县共有千万元以上在建项目114个,完成投资72.62亿元,日福陶瓷作为其中之一得以顺利建成投产,归功于该县大力推行“四化”工作法,分包企业的县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及时帮助解决了资金、土地、用工等问题,确保项目高速推进、落地投产。

  2014年,卢龙县在宏观经济形势不利的局面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落实年、城镇建设突破年、文化建设提升年、生态建设攻坚年“四个年”活动,全力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破解瓶颈实事化、目标考核责任化“四化”工作法,以实干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县域经济逆势上扬。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同比增长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6.5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居四县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1亿元,同比增长10%。

  重点工作项目化。由县委书记带头,卢龙县全体县委常委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集各单位和群众意见,确定了“四个年”活动重点项目177个,每个项目都有可量化考核的具体指标,每名党员干部都对指标进行认责承诺。2014年,成功引进了总投资5.7亿元的福满家商业综合体等重大项目;西、北环路建成通车,总投资4000万元的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完工,集中供热扩容、天然气入户等大批民生工程投入使用,县城宜居品质显著提升。

  项目工作具体化。“四个年”活动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责任单位又将分包项目进行细化,确定具体负责人进驻项目现场抓落实,形成了层级分明的责任体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行项目服务一个分包县领导、一个分包单位、一个推进方案、一个秘书的“四个一”机制,将重点项目纳入审批绿色通道,由项目秘书全程领办代办;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实行企业注册登记“四证联办”,一日办结;城建、环保等部门对项目进行联合踏勘、施工图联合审查、竣工联合验收。

  破解瓶颈实事化。通过推行“一线工作法”,分包重点项目县领导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现场调研或现场办公,梳理出了资金、用地、人才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找准了突破口。及时了解上级资金的具体投向和各项政策,54个项目获得上级补助资金2.24亿元;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和项目推介会,协调金融部门为企业发放贷款12亿元;组建永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政府融资为企业融资,从国开行争取到棚户区改造贷款授信额度8.77亿元。争取项目建设用地指标760亩,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储16宗、面积525亩,盘活土地资产,解决用地瓶颈。实施十个重点人才项目,组织县职教中心、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为企业培训员工近万人次,满足了用工需求。

  目标考核责任化。卢龙县建立了分管县级领导重点监控,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考核统计部门全面系统监控,综合业务部门分线监控,目标承担单位自我监控的考核目标运行监控机制,促进了“真干事”。对工作成效进行百分制综合量化评价打分,推行目标考核责任追究制度,促进了“事干真”。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和培养教育有机结合,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物质奖励,促使党员干部保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热情,多做“漂亮事”。 (通讯员王辉刘红军)

关键词:卢龙,县域经济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