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本网要闻

抚宁区工商局开展秋季“红盾护农”行动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10-10 17:05 抚宁新闻网

  入秋以来,抚宁区工商局集中开展了秋季“红盾护农”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秋季农资市场的常规巡查和专项整治,防止和避免坑农害农案件的发生,努力实现农资市场的长效监管。

  注重宣传引导。结合日常巡查,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普及识别假冒伪劣农资、农资虚假广告等知识,提高农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农资经营者中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其诚信、守法经营。

  突出检查重点。以化肥、种子、农机具等重点农资商品为检查对象,增加巡查频次和检查力度,重点整治无照经营或超经营范围经营农资行为、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质量不合格等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印制、张贴、悬挂、散发虚假违法农资商品广告以及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等行为。

  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为龙头的“一会两站”“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作用,对涉农投诉举报快速处理、快速调解,并及时立案查处,确保对农资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将其危害减少到最小,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祖迪 通讯员 刘伟华)

关键词:工商局,抚宁,红盾护农,农资市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