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乡镇科局

抚宁区教育局扎实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9-05 08:39 抚宁新闻网

  精心安排部署。下发了《抚宁区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召开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安全工作部署会,对全区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全区各学校于开学前按要求分别召开了班子会、教职工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学校安全贯穿工作全过程。

  明晰安全责任。完善更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全体教职员工安全职责,积极推动学校、教师、家长各层面安全责任落实。学校与班主任、科任教师、后勤人员、保安、警卫等教职员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生安全协议书》,全体教职工与学校签订《学校安全工作承诺书》。

  强化宣教培训。组织召开学校安保人员和安全负责人培训会,开展安保专业技能培训和消防知识培训;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和九月“安全教育月”,加强学生防溺水、食品、交通、消防等各方面安全教育,聘请公安、司法人员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认真排改隐患。要求学校开学前后对各类房舍、教育教学设施、食堂、宿舍和饮用水、用电设施、消防设备等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保障学生开学安全。

  严格督导检查。从开学第一天起,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分七个检查组,深入基层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活动,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各学区中心校也成立了相应的检查组,负责辖区内的督导检查。

关键词:教育,新学期,培训,抚宁

稿源:抚宁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