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头条相关

抚宁牵住“牛鼻子”全力抓整改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9-11 08:54 抚宁新闻网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秦皇岛抚宁区紧盯关键少数,通过“明责、督责、问责”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牢牢牵住“牛鼻子”,以点带面、以上率下、扎实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对照清单,定规明责。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对两个专项工作中领导干部的职责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晰责任内容、划出任务清单、厘清责任边界,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为什么要负责、负什么样的责、怎么样负责的问题,通过定规明责促进领导干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在两个专项集中整改工作中率先垂范、当好表率。

  层层加压,严格督责。通过纪委书记“点对点、面对面”约谈、两个专项领导小组专题约谈、调度会议集体约谈等多种方式层层加压、层层施力,要求“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敢担当、善作为,在两个专项工作中扑下身子、冲到一线、靠前指挥、带头整改、亲自督办。同时,把握节奏、紧盯节点,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牵头单位,直接向单位“一把手”下发督办函。

  动真碰硬,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一案双查”,既查主体责任,又查监督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不力的领导干部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信号,形成有力震慑。

关键词:整改,专项,清单,抚宁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