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民生报道

光彩集团:开创智慧养老新模式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9-27 09:05 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家住秦皇岛市交运里小区的张阿姨感到血压有些偏高,她在家中拿起手机,打开“光彩小护士”手机APP后直接连接到交运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朱天荣医生,在朱医生的指点下很快症状得到缓解。张阿姨告诉记者,朱医生是自己的“签约医生”,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不愿出门时就在家中联系朱医生,十分方便。今年3月,交运里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光彩服务产业集团进行了“签约医生”的合作,在服务站设置4名签约医生,患者可以利用手机APP与自己的签约医生进行视频和通话,实现足不出户就有医生看病。不仅如此,服务站还会定期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检测数据将上传到系统后台,医生与居民均可随时进行查看,掌握健康动态。截至目前,签约医生的服务已在秦皇岛市范围内的6个社区得到应用,覆盖受众近万人,实现了对需求人群全天候、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

  伴随我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对优质高效全方位的家庭服务、养老服务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老年人在享受到健康守护的同时也需要更多的精神陪伴。基于这样的初衷,光彩集团在2015年成立项目组,经过2年的研发和不断改进,集团自主研制的集智能手机和“一键通”功能于一体的“小宇”机器人也于今年7月正式下线,1000多台“小宇”机器人成为老年人的忠实“陪护员”。人工智能陪护机器人不仅可以陪老人聊天,还具备商品配送、一键呼叫等功能,而且机器人系统与光彩集团后台系统和老人子女的手机都是联通的,一旦老人独自在家出现任何问题,机器人可以通过安全防护功能感知危险通知其子女和指挥中心。

  多年来,光彩集团技术团队经过不断地创新努力,相继研发了“全民远程健康监测系统”“全国联网养老服务信息支撑平台系统”“儿童安全监控服务系统”等系列产品,并获得了国家多项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专利证书。光彩集团依托智能手表、腰带、鞋垫等“一键通”设备,已在全国236个城市建立了呼叫服务中心,服务人群达到320余万人。2012年,光彩集团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全国家庭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2013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服务名牌”和“河北省十大特色健康产业品牌”;在2012年和2015年,光彩集团两度被国务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办公室授予“全国百强家庭服务企业”称号;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集团康养套餐系列被评为“秦皇岛市十大旅游纪念品”;2017年公司的“呼联网”商标获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上,光彩集团荣获“2017中国智慧服务体验十强品牌”光荣称号。光彩集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15年间,已由一个10余人组成的小团队成长为拥有近2000名员工,年销售额上亿元,涉及健康监控养老服务、旅游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健康养老产业多个配套领域的大型综合服务企业。“接下来我们会立足秦皇岛,服务全中国,全面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把解决老年人不方便、不安全、不快乐的问题做到最好。”光彩集团董事长曹江说。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旋若飞)

关键词:开发区,智慧养老,光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