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动员部署决战“双违”清零行动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10-20 09:01 开发区新闻网

  9月30日,秦皇岛开发区召开决战“双违”清零行动动员大会,动员部署整治“双违”各项工作。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工委副书记陈永富、管委副主任扈秋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决战“双违”清零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明确了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秦皇岛开发区将以保障公共资源、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品牌创建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清查整治城市建成区、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等行为,于今年年底实现“双违”清零的目标。

  苏景文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全力开展决战“双违”清零行动,再次掀起整治“双违”的新高潮,坚决打赢这场兴区利民的攻坚战役。苏景文强调,全区相关部门要对前一段“双违”整治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深、实、严、细、久”的标准和韧劲,着力做好整治改进各项工作,发扬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这次决战“双违”清零行动为契机,用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进一步巩固扩大已有成果,坚决杜绝拆了又建、建了又拆、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不折不扣地落实“清零”任务。

  苏景文对“双违”清零行动工作重点和方法提出要求:

  要抓住关键,凝聚力量要更加有方。各相关部门要将工作重心迅速调整到整治“双违”工作上来,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再打一场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整治攻坚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清零任务上来。开展决战“双违”清零行动,要确保实现宣传教育零盲区、调查核实零死角、依法惩处零遗漏、“双违”现象零增长的“四个零”目标。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突破重点难点上来。选准突破口,敢于动真碰硬,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以点上的突破来震慑违法者,形成声势,营造氛围,迅速打开局面。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上来。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道理讲在前、矛盾化解在前、保障措施落实在前,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减少拆违的难度和阻力,用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和整治成效赢得人心,用决战“双违”清零的全面胜利回应百姓期待。

  要注重方法,措施落实要更加有力。要把握原则,依法推进。在前期调查过程中,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准确;在处理过程中,要切实做到程序到位、手续齐全、标准统一,经得起检验和推敲;要坚持透明、公开、公正,做到一把尺子量人,一个政策对事。要注意掌握方法,科学推进。把握好四个结合:自拆和强拆相结合,同时要将“双违”清零行动与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建章立制相结合。要落实责任,督导推进。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冲锋在前、靠前指挥、亲自参与、亲自督查,做到分工负责、分片包干,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相关部门要落实“四位一体”联合督查机制,强化督导落实。要多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形成统一领导、部门配合、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部门之间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搞好对接、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做到拆建并重、拆管并重、拆治并重,坚决遏制“双违”现象抬头反弹,以行动的全面胜利回应百姓期待,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通讯员 旋若飞)

关键词:开发区,双违,动员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