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县域经济发展

太古农科:挖掘农业资源价值新亮点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11-13 09:51 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太古农业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的新西兰公园有机农场迎来了160多位小客人来采摘农作物、参加团队协作游戏、接收农业科普教育,完成了一次欢乐又有意义的课外实践活动。

  新西兰公园有机农场占地500余亩,总投资5000余万元,是太古农科建设的集现代化农业种植、家庭农场、特色餐饮、科普教育以及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目前园内的开心农场、霍比特小镇等区域已面向游人开放。

  开心农场采用生态环境数据采集和作物病虫害智能监测技术,通过园区内无线传感器实时监测作物生长,科学化种植。开心农场不局限于简单的有机作物产品和采摘服务,还进一步拓展有机农作物的附加价值,向客户出租土地。土地由太古农科负责种植管理,客户既可以租用土地,体验种植和采摘,也可以托管给公司,在需要农产品时联系太古农科配送上门。除了家庭一日游外,采摘项目还向社会各种团体、机构开放,开展各种针对性服务。太古农业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明辉介绍,“以与教育机构合作的周末实践活动为例,太古农科提供采摘服务的同时,不但给学生们普及农科知识,还利用农场宽阔的场地和秀丽的景色组织团队协作游戏,充分挖掘农场的附加价值。”

  霍比特小镇作为新西兰公园有机农场独具特色的食、宿、游一体区域,尽管只开放了其中三分之一左右的场地,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走进霍比特小镇,一栋栋半圆形的树屋坐落在山坡上,1∶1复制《指环王》电影的新西兰造景,高度还原电影世界。戴明辉说:“我们特别打造了这样一处让游客宛如身临童话之中的区域,非常受欢迎。有的游客在京沈高速上看到我们产业园,专门从北京赶来,叫上朋友一起到霍比特小镇露营、游玩。”

  据了解,目前,新西兰有机公园农场的自然博物馆、中草药种植园、智慧农业等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开心农场和霍比特小镇也在不断完善。预计明年,农场的全部规划项目整体建成开放。(通讯员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农业,现代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