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地方文化

抚宁区力促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12-21 16:59 抚宁新闻网

  及时调整教育布局,促进城乡均衡。通过新建、合并、撤并、转建等方式,完成了高中、初中和小学等学校及幼儿园的优化整合,使教育布局达到了高中向城区集中、初中向乡镇集中,农村学校办学规模化和标准化。同时,实行学校扩容、分流等举措,解决了超大班额问题。

  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校际均衡。2014年-2017年,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所,改扩建39所,维修改造提升项目216个,总投入达到2亿多元。同时,为所有学校配备计算机、班班通、实验仪器、课桌椅、图书和饮水食堂设备等。

  充实优化师资力量,促进质量均衡。持续补充新教师,2014年-2017年共补充新教师496人,其中音体美等小学科教师102人。

  积极推进阳光入学,促进机会均衡。城区学校划片招生,坚持依法入学、就近入学和免试入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学习,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

关键词:抚宁,教育,发展

稿源:抚宁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