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县域经济发展

茶棚乡立足区域优势发展五大农业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6-11-25 09:11 抚宁新闻网

  秦皇岛市抚宁区茶棚乡立足区域优势发展五大农业。

  强化示范引领,发展科技农业。通过西红柿产业核心示范展示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展示各类西红柿新品种、新技术、蔬菜花束、盆栽蔬菜等,进行礼品蔬菜试验。逐步筛选适合本地的品种和关键技术,吸引更多企业把好的西红柿品种引进到展示区进行试种展示。优化西红柿产业和产品结构,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使西红柿产业朝着科技化方向发展。

  做大林果产业,发展绿色农业。发挥小所庄君汇种植园、大所一浩旭百果园、苏官营万士农桃园、曹西庄聚果园桃园、下官营霜红桃园、许家峪雪域桃园、杨燕山海强苹果园等特色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林果业,在杨燕山、许家峪、曹西庄等村重点打造经济林园区。

  做强循环养殖,发展生态农业。推广养殖场沼气池建设,对秸秆、粪便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形成“猪(牛)+果+菜”生态循环养殖模式。沼渣沼液在蔬菜、水果上应用面积达500亩,使蔬菜生产由无公害向有机迈进。

  拓宽产业链条,发展商品农业。大力扶持日昌升蔬果汁加工项目,拓宽产业链条;以荣获“中国番茄之乡”称号为契机,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茶棚”牌品牌效益;大力推广“茶棚”品牌在西红柿、大米、核桃、板栗等农产品中的使用,加强茶棚品牌建设,走商品化道路。

  依托山楂优势,发展观光农业。依托山楂、核桃、板栗、苹果等林果业和林下蛋鸡生态养殖优势,以“南山村山楂文化节”为契机,在南山等村陆续开发采摘、登山、农家乐、花卉园区、诗词一条街、碾子沟探险、旧石器时代遗址等旅游项目,挖掘旅游文化产业。

关键词:抚宁,茶棚,经济发展

稿源:中国·抚宁
责任编辑:张琦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