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12-27 10:15 卢龙新闻网

  连日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卢龙县引起强烈反响,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学习,并结合卢龙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特别是会议提出的“突出重点区域,突出压煤减排”引起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共鸣。

  今年,卢龙县对368台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拆除或者改造,县内很多家企业和单位将原来的燃煤锅炉拆掉,通过改造后使用天然气、燃油进行生产或者取暖,有的直接并入热力管网取暖,实现达标排放。

  秦皇岛光友薯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专员李丽华介绍:“往年我们用的是燃煤锅炉,今年公司新投资20多万元,在环保部门的指导下,安装燃油蒸汽锅炉,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个锅炉比以前干净卫生,减少了粉尘污染。”

  在农村,卢龙县尝试推广洁净煤、秸秆压块等清洁能源代替燃煤取暖。目前,已在部分乡镇推广清洁燃烧炉具2万多台,建设秸秆压块站50个,推广洁净型煤1.32万吨,减少污染物排放。卢龙县潘庄镇大杨各庄村杨杰新家种了7亩玉米,他把家里的玉米秸秆全部送到附近的卢龙环美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在那里做成压块燃料代替煤来取暖做饭,不仅干净卫生减少污染,还省了不少钱。“以前冬季取暖我们家需要2吨煤,开支1000元左右,现在通过秸秆压块,我们不用买煤了,我们家7亩地秸秆,能压3吨半,有2吨就够烧了。”杨杰新说。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赵兴家)

关键词:卢龙,经济会议,落实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