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县域经济发展

抚宁区深河乡四轮驱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5-17 10:08 抚宁新闻网

  今年以来,深河乡在发展板栗、蔬菜、生猪等传统特色产业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以农业合作社为抓手,提高农业市场化、组织化程度,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

  做好北坊子村蔬菜示范园建设。北坊子村计划建设占地130亩的设施蔬菜棚区,加强与上级技术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做好棚室建设前期的技术指导与培训工作。总投资1600万元秦皇岛市养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选址北坊子村东,祖山连接线西侧,规划占地130亩,其中营业展厅1200平方米,其余为以高标准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主营农业生态观光旅游。

  做好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为确保暑期蔬菜质量安全上市,确保全年不发生蔬菜质量安全事件,深河乡成立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在蔬菜生产过程中,科技人员指导种植户进行科学管理、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和使用次数,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与此同时,主要蔬菜生产基地村东桐叶、西桐叶分别向区农牧水产局及乡政府鉴定了蔬菜安全生产承诺书。目前,累计张挂蔬菜安全生产横幅7幅,发放蔬菜生产技术图书300份。

  确保惠农资金准确到位。严格落实惠农政策,对于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的问题,深河乡坚持做到基础数据准确无误,不多报、不漏报、不瞒报,严格落实数据先核实、再公示、然后上报审批,坚持使用一卡通形式发放补贴资金,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加快专业养殖合作社发展。深河乡将在发展板栗、蔬菜、生猪等传统特色产业的基础上,以东旭庄麒宝大牲畜养殖合作社、和美养殖合作社,西桐叶众合养羊合作社等大型养殖合作社的建设发展为依托,推陈出新,提高农业市场化、组织化程度,继续引进牛羊驴新品种养殖,推进畜牧养殖深加工一条龙的产业链的形成。在传统的西红柿、大葱等蔬菜种植基础上,尝试农业新品种的种植,重点发展优质禽畜产品、无公害蔬菜,努力推动深河乡现代农业大发展。截止目前,全乡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注册资本共计2072万元。

关键词:抚宁,现代农业,发展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