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首届中国•秦皇岛康养产业与康复辅具技术研讨会在开发区举行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5-17 10:27 开发区新闻网

中国•秦皇岛康养产业与康复辅具技术研讨会现场。李兴双 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16日讯(记者李兴双)5月16日上午,首届“中国•秦皇岛康养产业与康复辅具技术研讨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科院、航天一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社团协会和企业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就康复辅具产业发展、3D打印技术在康复领域的应用、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与产业化发展前景、穿戴式防跌倒预警与干预技术研究发展、物联网养老在社区的实践作用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共商发展康养产业大计。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办、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承办,旨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康复辅具科研院所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我国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同时,推动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引才引智力度,实现政产学研用之间的良性互动,加快康养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民政部人体运动分析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王勤诣 摄

  期间,民政部人体运动分析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该实验室是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在地方设立的第一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共同建设,将以人体运动分析与检测、运动障碍机理与评价、运动机能康复与治疗、运动功能辅具设计与评测等内容为主要研究方向,力争到2020年,建立人体运动分析与康复研发科技支撑体系,培育一批跨学科研究人才,建立产学研、医工贸紧密联合、人才与技术密集的创新平台和基地;到2030年,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平台和基地,运动与康复研发的创新能力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据了解,2016年初,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与秦皇岛市政府在民政部签订了“部市共建、院市合作”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3+3+N”合作方案,计划建设康复辅具京津冀产业园、助老助残大数据中心,开展康复养老培训、辅具电子商务、高端学术交流等。目前,国家康复医院秦皇岛医院和医养康养老示范基地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预计2018年初将投入运营。去年7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和国家康复辅具质检中心秦皇岛分中心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落户于地方的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科研及质检分支机构。

关键词:康养产业,康复辅具,研讨会,养老社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