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民生报道

开发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出实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7-14 10:31 开发区新闻网

  为帮助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用工荒、用工难”问题,开发区人社局积极搭建平台,精准对接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等用工企业,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与企业携手共解招工难题。

  及时发布劳动力供求信息。发挥人力资源平台功能,及时在开发区人力资源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用人需求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便捷有效的信息对接平台。

  密切联系全市各区、县就业相关单位。通过全市各乡、镇劳动保障所、站发布招聘信息,将招工的触角延伸到全市农村。同时,开展了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下村等活动,助力企业用工和农村就业脱贫。

  加大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力度。人力资源市场高频次举办专场招聘会,由每周一天增加到每周两天,设立专门招聘窗口,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了便利。

  积极走访企业,了解用工需求。通过走访威卡威、兴龙集团、e谷创业园区等10余家用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讲解促进就业帮扶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管理、规范用工。截止目前,今年已累计为企业招工3700余人,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状况。(人社局王淑娴)

关键词:开发区,人社局,招工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