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小红帽”假期汇聚志愿服务正能量

//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7-28 09:21 开发区新闻网

志愿者发放创城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7月17日,开发区明日星城小区来了几名“小红帽”,他们在小区里打扫卫生,发放创城满意度问卷,宣讲创城知识,慰问社区“空巢”老人……冒着炎炎酷暑,义务服务社区,践行志愿者精神。

  在大多数同学们选择回家避暑或是出门旅游的假期,50多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发区校区艺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却选择了留在学校,走进社区,走上街道,为开发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小红帽”们分成两组,一组在开发区文明办的协调安排下,深入开发区的各个社区,开展创城宣传、打扫卫生、爱心慰问、帮扶未成年人等活动,用忙碌的身影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目前他们已先后在青馨家园、状元府、明日星城等5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另一组分散至全市各个主干道,为裸露在路边、绿化带中的红绿灯信号控制机画上彩绘,美化城市环境,现在全市已有100多个红绿灯信号控制机都穿上了彩色的“新衣服”。

  为了完成每天的志愿行动计划,“小红帽”们经常顾不上吃早饭,提前来到活动地点开展服务,忙起来就是一整天。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志愿活动又热又累,但是却感到很幸福,与大家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当中,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通讯员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假期,志愿服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