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乡镇科局

秦皇岛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四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9-04 14:55 开发区新闻网

  严格落实责任,推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由首位接待来访的工作人员接待解答代书和电话记录,负责法律援助案件的初审和登记。接待人员应将来访人需要了解的法律问题、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诉讼中可能产生的风险一次性告知来访人。

  按照五个步骤,进行案件统一登记。接待人员按照“一听、二看、三问、四析、五答”步骤,认真指导来访群众统一填写法律援助来访来电来信咨询登记表,详细记录咨询人的基本情况、咨询的内容及法律援助机构接待人员的答复内容。

  遵循“五个一”原则,高标准做好接待服务。认真遵循“一张笑脸、一个座位、一杯热茶、一个答复、一声再见”的“五个一”服务原则,切实在接待过程中做到热情服务,礼貌待人,耐心细致为来访群众进行解答。

  坚持及时便民服务,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对来访群众的咨询,原则上当时进行答复并登记办理结果。确属当时难以答复的,征得有关部门和领导同意后,可延长至3个工作日内答复。(政策法制局 张超)

  

关键词:法律援助,接待,开发区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